双木习

落月

#是个人喜好,私设赫拉格病重无法继续战斗,在病床上看着落月而亡,为了自己而写,雷点请慎


感谢罗德岛医疗组的定期体检,赫拉格爷爷能及时接受治疗他们功不可没。


他身体已经磨损到不能再接受任何伤害了,哪怕他再期待着前去战场,我也绝不可能再让他离开罗德岛,绝对不可能。


当我这一次回到罗德岛时,赫拉格爷爷已经时常需要休息,但腰背还是直挺的,也很有精神的和我们说笑,交流那些战场上的事情,并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错误。


我想多陪他几天,但整合运动不会消停,也不懂得人情冷暖,急急忙忙的收拾,急急忙忙的打招呼,急急忙忙的出门,不知道下一次回来会是什么情况。


收到阿米娅的来信,我连夜把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中需要使用的战术编写为程序,输入代理指挥调节到最大细节后急忙赶回罗德岛,阿米娅说赫拉格爷爷的状况,不是很好。


我冲到房门前,按下急促的呼吸,罗德岛的博士,怎么可以这么慌张。推开房门,看见躺在窗边的赫拉格爷爷,夜已经很深了,窗外的月亮升到制高点,他似乎已经睡着了,我轻手轻脚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。


没想到赫拉格爷爷只是闭着眼睛而已,他伸出依旧温暖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,问我是不是阿米娅悄悄寄信给我。


我摇摇头,说不是的,整合运动跑掉了我才回来的。


他只用一句话戳穿我:“我听见你在房门口喘气的声音了。”


我没再继续说话,赫拉格爷爷也沉默着,我就这样望着窗外的明月慢慢走过墨色的天空。


很奇怪,我的嗜睡症居然一直没有发作,也没有困意,就这样,天快亮了。我看着赫拉格爷爷,他也睁开眼睛望着我,满是沧桑的眼睛里似乎溢满想要对我说的话语,但我没有问出口,他也没有说出声。


高空中的满月逐渐接近海平面,最后,它消失。我能看见太阳出来的光,刚想说天亮了,却发现赫拉格爷爷的双眼已经渐渐合上。


罗德岛最年迈的长者,去世了,带着他无尽的温柔与无数的秘密。


评论

热度(9)